写“廉”字春联、为春节送福……这个社区节日文化氛围“浓”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1-27 10:34:21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临近春节,社区教育的节日文化氛围也越来越浓厚,连日来漕河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更是丹青溢彩,翰墨飘香。以“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载体的“廉政春联大家写”活动正在这里进行,为社区里的大人、小孩提供了丰盛的终身教育文化大餐。

“孟仲季三春报喜,廉勤正一心为民”“公正清廉心无愧,光明磊落梦不惊”……书法家们围绕廉洁文化主题,泼墨挥毫,一幅幅蕴含廉政文化内涵和美好祝福的春联、廉字、福字跃然红纸之上。随后,书法老师们一笔一划地写下“廉”字,苍劲有力的笔触展现出刚正不阿、质朴高洁的精神面貌,令一旁学习观摩的社区居民连声称赞大家纷纷学习讨教“廉”字的笔顺及运笔方法,互相交流起书写“廉”字的心得体会。书法老师们更是轮番上阵,不一会三十余幅书法作品火热出炉,诠释了大家共创廉洁家园、廉洁社区、廉洁生活的美好期盼。

fbb7890276d9c7b006bf981231fcc2c.jpg

4f8704f63e5e8ca5c3a7eb9477cc695.jpg

image.png

在“廉政春联大家写”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另一边漕河泾街道纪工委的相关负责人也带着春联和福字来到困难党员、老党员家中,并为他们张贴春联,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通过与困难党员、老党员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了解他们的需求。

漕河泾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幅幅飘着墨香的春联让廉洁清风吹入了寻常百姓家,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文化的熏陶,也提醒着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这次活动,既营造了过年的氛围,传递了浓浓的‘年味’,也以喜闻乐见的‘赠春联’形式宣传了廉政文化,洋溢着浓浓的‘廉味’,很受大家的欢迎。” 

下一步,漕河泾街道纪工委将继续依托“润物细无声”的文化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并参与廉政文化建设中,积极营造弘扬清风正气的社区教育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