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首个寒假 | 金山小囡这样过: “萌虎”下山,开启精彩寒假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1-24 10:52:16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上海的中小学生如何度过?五育融合、家校共育、丰富活动……从今天起,小育带你探访16个区小囡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假期生活。

金山区各中小学立足“融合育人”区域特色,巧妙设计探究性、实践性作业和活动,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培养广泛兴趣、锻炼健康体魄、参加社会实践、分担家务劳动等。

看!金山小囡如“萌虎”下山,化身德智体美劳各领域的小能手,打开属于自己的精彩寒假。

虎略龙韬 书香润新年

阅读,让世界更美好。金山区山阳小学在寒假开展“萌虎‘趣’阅读 书香润新年”为主题的“金质阅读”活动。画一画我最喜爱的故事、制作读书小报、绘制读书记录卡、做读书摘记……孩子们从各类优秀书籍中汲取精神养料,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瑞虎迎春 国粹沐童心

什么是上五色?什么是下五色?为什么叫蟒袍不叫龙袍?为什么戏衣下摆要分叉?金山区石化第五小学的孩子们来到上海京剧传习馆,听京剧麟派艺术第四代传人鲁肃老师讲述周信芳、盖叫天等京剧艺术家的故事。在学习了京剧服饰的奥秘后,孩子们换上戏服,端起架子,还真有模有样!

图片

虎气十足 职业微体验

按照配比进行称量、装袋、缝制……经过一系列工序,漂亮的“养生调理包”就完成啦!金山区朱行小学的孩子走进“15分钟幸福圈”,参加学校与企业合作开展的“小小实验员”职业体验活动,在动手实践中加深了对“劳动”和“职业”的认识。

图片

龙腾虎跃 锻炼强体魄

金山区朱泾第二小学、金山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的孩子们在寒假期间坚持户外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病毒的免疫力。足球、篮球、乒乓、跳踢、轮滑……孩子们在“冬日暖阳 萌动小虎”“运动健身驿站”等寒假健身主题活动中快乐运动。

图片

图片

虎虎生威 妙笔迎冬奥

金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智慧虎——魅力冰雪迎冬奥”活动,过大年,看冬奥,魅力冰雪真奇妙!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自己喜欢的冬奥项目和运动员,为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加油呐喊!

图片

金虎献瑞 社团嘉年华

“琼羽诗词”进社区写春联,为居民送去温暖与祝福;“风云气象社”前往金山气象局,学习气象知识;“军事社”来到金山海警局,学习军事知识,体验军事训练……上海市蒙山中学的同学们自主开展社团嘉年华活动,“双减”后的首个寒假,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快乐成长。

图片

图片

素材由相关教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