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学子迎冬奥 校园冰雪再出发!2021上海市最佳阳光体育活力校园系列奖项揭晓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1-17 09:35:31

近日,在市教委、市体育局、团市委的指导下,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在上海广播艺术中心举办了2021上海市最佳阳光体育活力校园主题仪式及“沪上学子迎冬奥 校园冰雪再出发”主题活动。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各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以及本市学校体育相关专家、获奖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

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致辞

2021年是上海学校体育蓬勃发展的关键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本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2021年夏天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上海代表团历史性地登顶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三榜之首。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围绕学校体育育人体系建设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致辞

本次活动结合学运会上海代表团相关成绩,围绕年度学校体育重点工作,评选出活力校园最佳体育贡献校长、体育达人、活力园丁和体育社团五大奖项,以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海代表团最佳男女运动员、教练员、运动队三大奖项。活动现场,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朱祥,市中学生体育协会顾问、上海代表团督导组组长姚颂平,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张漪 ,市中体协会长沈建华等为24位获奖人和代表颁发了纪念奖杯,获奖代表分享了他们参与学校体育事业的感受和期望。

图片

年度最佳活力园丁领奖

图片

最佳运动员张琪烨、张苧月发表获奖感言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助力本市校园冰雪运动发展,在活动现场发表了视频演讲,开启了“沪上学子迎冬奥校园冰雪再出发”活动。据悉,在刚刚结束的“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中,申城学子取得了3金1银2铜的骄人成绩,包揽高山滑雪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实现了单板滑雪、双板滑雪冠军的“双丰收”。

图片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中国中学生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锦标赛上海队金牌选手

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神州大地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近年来,本市教育系统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推动校园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在构建教育教学体系方面,推进仿雪课程进校园工作,研发旱地越野滑雪等有南方特色的冰雪课程;在完善赛事活动体系方面,开展冬奥主题展览、校园冰雪文化艺术节等互动,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自2019年起本市开始创建冰雪示范学校和特色学校,目前全市共有113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和奥林匹克示范校。下一步,本市将继续夯实校园冰雪运动全面发展基础,强化校园冰雪运动发展保障体系建设,为奥运助力!

图片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

活动最后,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致辞表示,本市将继续对标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和体教融合的要求,坚持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放在首位,加大宣传优秀案例和典型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校体育的良好氛围,助力本市教育现代化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图片

最佳教练员朱颖文发表获奖感言

据悉,本次活动进行全程延时直播,并严格落实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在合理控制活动规模的同时,有效营造了社会各方共同关心学校体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