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基础教育集团,共三个!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娃的学校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乔一萌

时间:2022-01-05 15:01:07

近日,松江区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基础教育集团授牌仪式在松江区教育学院举行。松江区将组建松江二中、上外云间中学、松江一中三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引领的基础教育集团。

集团成员校具体名单如下:

松江二中基础教育集团:上海市松江区民乐学校、上海市三新学校、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上海市松江九峰实验学校、上海市松江二中(集团)初级中学、上海市松江区李塔汇学校、松江区中山小学。

上外云间中学基础教育集团: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上海市松江区九亭中学、上海市松江区新桥中学、上海市松江区叶榭学校、松江区泗泾小学、上海市松江区第三实验小学。

松江一中基础教育集团:上海市松江区第七中学、上海市松江区民办茸一中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花园分校、上海市松江四中初级中学、上海市松江区五厍学校、华东政法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附属松江泗泾实验学校、上海市松江区九亭小学、上海市松江区九亭第五小学。

授牌仪式上,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表示,会继续以 “强基础、建高原、攀高峰”为总目标,坚持“公平、均衡、优质、开放”的理念,回应松江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新需求,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接下来,集团的主要举措有:

创新办学模式。深入总结区域集团化办学经验,积极探索小初高一体化的学段协同办学模式。

优化师资配置。推动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优质师资流动机制,积极派出管理人员或骨干教师到合作学校参与管理或任教,合作学校可组织管理人员或骨干教师到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进行跟班学习,逐步形成拔尖创新人才一体化培养的骨干教师和管理团队。

培育学校特色。在集团学校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尊重合作学校的个性特色,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有选择、有重点地开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