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官宣!上海教育电视台绿叶艺术团正式成立 少年欢乐颂2022上海绿叶春晚开机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1-12-27 09:58:20

‘双减’政策出台后,青少年艺术教育备受关注。孩子们的课外时间如何安排?家长、学校,甚至培训机构如何最大程度地满足少年儿童对艺术的兴趣和追求,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为了更好地回答这些问题,给所有孩子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艺术教育服务,12月24日,上海教育电视台绿叶艺术团在教视大厦第一演播厅宣告成立。上海教育电视台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机构代表等参加成立仪式。

图片

仪式现场,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为绿叶艺术团送上深情寄语和祝福,他表示:“绿叶艺术团将树牢上海教育电视台‘立足教育 服务社会’的办台宗旨,加强与全社会优质艺术教育培训机构合作,在‘双减’背景下,为更多孩子提供多元的艺术教育服务,让他们享受艺术学习的快乐。未来,绿叶艺术团将邀约更多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加盟,携手研发更多艺术教育课程,培养更多热爱艺术、喜爱舞台,有艺术特长的青少年,共同打造教视荧屏和融媒体端让观众喜闻乐见的高品质音视频节目,在各方努力下,把艺术教育在上海的热土上推广得更加深入。”现场,绿叶艺术团团长上海教育电视台总编室主任王东雷接过绿叶艺术团团旗。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副台长顾大文向绿叶艺术团总基地上海红翊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珵牧授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上海教育电视台绿叶艺术团自招募以来便得到了全市多所优质教育机构和广大家长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目前已有一批优秀的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加入到绿叶艺术团的队伍中来。“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上海教育电视台绿叶艺术团将致力于提高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素养,丰富中小学生课外文化体验,促进文化艺术发展和传承,进一步扩大上海教育电视台行业影响力,提升“绿叶台”品牌美誉度。

图片

在与优质平台的通力合作下,绿叶艺术团将定期向市场招募优质的艺术培训机构成为绿叶艺术团星级培养基地,开设合唱团、舞蹈团、戏剧影视团、街舞团、主持团,并对星级培养基地进行甄选和评定,确保绿叶艺术团团员招收的优质性和广泛性。组织绿叶艺术团团员参演教育台内各类文艺节目,如一年一度的绿叶少儿春晚、六一少儿晚会、年度微电影展播等,为团员们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除此之外,绿叶艺术团还将拓宽资源渠道,给团员们提供参与国内外艺术交流活动的机会,定期邀请各专业领域名师授课、编排节目,让团员们在各大戏剧节、音乐节、艺术嘉年华以及国内外大师课的观摩与交流演出中开阔知识眼界、收获快乐自信、成就美好人生。

图片

现场,《少年欢乐颂2022上海绿叶春晚》也在当天迎来开机,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副台长顾大文;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姚贇勤,共同开启2022绿叶少儿春晚开机仪式。

图片

从2017年起,《少年欢乐颂上海绿叶春晚》已经陪伴沪上广大观众度过了五个快乐的新春佳节,将欢声笑语送到了千家万户。每年春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沪上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本次绿叶春晚将以“‘虎’唤你的童年”为主题,邀请专业制作团队参与节目编排与创作,打造最顶级的舞美视觉效果,为喜爱表演、热爱舞台的少年们搭建属于自己的成长乐园,帮助他们实现登上春晚的青春梦想。据悉,《少年欢乐颂2022上海绿叶春晚》将在虎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黄金时段重磅登陆绿叶荧屏。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