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杯”职业技能竞赛在石化工业学校开幕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12-27 13:03:09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近日,上海石化工业学校第十二届“科思创杯”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暨第十三届“科思创杯”职业技能竞赛进行。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松皓,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副总经理吉文斌,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校长高炬、党委书记林国新出席。

在本次“科思创杯”职业技能竞赛中,共设置通用类、创意设计类、化工类、机械加工类、电工电子类、信息技术类、财经商贸类、旅游类八个大类,32个竞赛项目,共计1455人次报名学生展开同场竞技。

高炬指出,“科思创杯”职业技能竞赛是该校与科思创公司重要的合作项目,自2008年设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竞赛培养了许多在上海市“星光计划”乃至全国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的优秀学生,涌现出一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期待通过检验技能、展示风采的竞赛活动,学校与科思创的联系更加紧密,学生也可以在不断努力中实现茁壮成长。

吉文斌感谢石化工业学校搭建公平的平台和对学生们的精心培养,赞扬同学们在竞赛中展示出的向上精神。“希望同学们要像科思创的企业文化一样,学会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增加知识储备,提升技能水平,奋勇争先,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据了解,第12届科思创杯职业技能竞赛中共有383人次在29个项目中获奖。其中彭家伟、吴霏霏等67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香婷、杜菊等12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夏盈春、杨汉妮等18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上海市第九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该校王馨瑶、杨姗、彭家伟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婷、卢涛、金佳伟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朱其然、沈家豪等1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共涉及硬笔书法、机器人技术应用等8个项目。在本届比赛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与嘉宾现场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状。

李松皓指出,在全国上下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形势下,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持续多年的学生技能大赛顺利开幕,反映出学校对职业教育事业的坚守与责任,彰显了企业对技能人才联合培养的热忱与投入。希望学校竞赛组织部门严格按照竞赛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努力把此次大赛办成有影响、有质量、有特色的精彩赛事。

他期待,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优良传统,为高职层次的高质量办学添砖加瓦,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路。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观摩了管道安装和化工仿真等竞赛项目现场。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资质管理部、人力资源、事业部等负责人,学校主要党政领导与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