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牵手战略合作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柯岩苑 刘时玉

时间:2021-12-17 16:06:27

image.png

本网讯(通讯员 柯岩苑 记者 刘时玉近日,华东理工大学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国药集团总工程师、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裘文进,中国生物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上海捷诺董事长邹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技术和医药处一级调研员董树沛,中国生物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张云涛到场祝贺。

轩福贞致辞指出,华东理工大学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秉承“国家所需、上海所想、华理所向”的信念,学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需求,加快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前瞻性布局,积极筹建生物医药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获批成立现代生物医药产业联合学院。依托领先的生物反应器工程技术,实现了生物制造全链条创新,一批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推广应用产生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亚洲产品最全、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集科研、生产、销售以及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生物医药企业。长期以来,华东理工大学和中国生物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在公司建立“华东理工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等合作平台,为双方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轩福贞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成为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协力打造生物医药科技攻关平台和产业开发的技术高地,加快推进生物制药的转移转化和示范应用,实现资源的高效整合和优势互补,为生物制药领域的产业链重构和高端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晓明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其领先的生物反应器工程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形成了“上中下游一条龙,工艺装备一体化”特色,已实现生物制造全链条创新。此次中国生物与华东理工大学进行战略合作,通过产、学、研等各方资源的高效整合及优势互补,打造科技攻关平台和产业开发的技术高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促进产业经济发展。

裘文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企业和高校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加快推动产学研联合攻关,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产业链、创新链双向链接的快车道,有利于推动突破关键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他期待双方未来在上海、在徐汇发展大有可为,在生物医药协调创新方面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