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这个大学的表彰会诠释青年学子的榜样力量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12-17 16:05:45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奖状上虽是我的名字,但荣誉属于大家。”12月14日,水产与生命学院2019级水产养殖专业博士王雅昱在上海海洋大“助学•筑梦•铸人奖学金表彰大会上说到。在这场不到50分钟的小型“大会”上,近50名学生代表全校近万次获奖学生亮相,领取了相关的证书。他们向社会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用行动诠释了青春担当。

image.png

会上,取材于真实故事的小品表演《海大青年,中!》,食品学院2021级研究生安振东、信息学院2019级马骁、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9级张舒彤、魏巍,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级牛童童用真情的表演展现了海大青年在今年河南郑州特大暴雨灾害中无私奉献的故事。

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朝鲜语专业黎相伶全程看完了每个表彰环节和节目以后,激动地表示:“这些同学就在我的身边,他们平凡而又伟大,他们分享的故事十分励志。我也更加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在这个重大历史关头,青年人应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眼里有理想信念之光,有奋斗进取之光、有公道正直之光。”正是海大学子的真实写照。近期以来,上海海洋大学青年学子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达到了高潮。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祁源、海洋科学学院张江栋、爱恩学院李昂和工程学院张田月4名同学作为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参会,提交的“关于促进青年实习成长发展打造资源平台的提案”被大会列为重点提案。

海大学子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会实践中。今年校院两级共90支项目100余名教师带领700余名同学奔赴祖国各地,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四名学生撰写的社会实践调研报告“‘长江十年禁渔’政策背景下退捕渔民生计转型问题研究——以江苏省泗洪县为例”入选2021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

各类社会奖学金的设立,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学子们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的热情。目前通过企业和个人在上海海洋大学设立了10项专项奖学金,每年奖金金额近百万,获奖和资助学生每年达500余人次。

近期,上海海洋大学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学习,组织开展主题微党课百人百讲集体备课会,同时积极推进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党史学习共建、社区共建、党建带团建,营造良好党史学习氛围。

此外,上海海洋大学将依托“百人百讲团”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以青年人的视角讲述好党史故事,不断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青春蓬勃力量,把理论宣讲推上新高潮。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