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学子在课后服务课程中get新技能

来源:闵行教育

时间:2021-12-09 15:24:03

闵行区在做好“5+2”校内课后服务安排,明确三段式课后服务时间的基础上,通过多部门联动机制,凝聚宣传、卫生、社区、高校等资源,丰富课后服务课程。各校积极探索,盘活课程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等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进一步落实“双减”,让教育回归校园主阵地。

闵行区田园外语实验小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在课后服务时段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急救我先行”健康课程项目。今天,跟闵宝去看看同学们在课后服务课程中get的新技能吧!

田园外小:急救我先行‍

学校积极引进各方资源增强学校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其中,由复旦附属闵行医院医师团队精心打造的“急救课堂”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欢。课程内容涵盖中风、心梗、窒息、创伤、灾害、心肺复苏七大急救模块。‍

图片

经过前期教育局、融媒体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闵行中心医院急救团队多次策划与商讨,共同设计的课程终于落地了!10月,课程走进了田园外小。开讲仪式上,融媒体中心的锦儿姐姐和闵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赵静主任向参加课后服务的同学们介绍了课程的意义和内容,号召全体同学一起学好急救本领,争做急救小先锋。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四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专家团队设计了寓教于乐的课程形式:“大家来找茬”、“120萝卜蹲”、“击鼓传花”……同学们对学习急救本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急救课堂”系列推进,课程内容循序渐进,不断更新、巩固急救知识,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急救医学知识,更在生活中将爱心传递,将急救知识普及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康城实验:小手牵大手

每周四下午的16:45—18:00是一段充满新奇和欢乐的学习时光,因为复旦大学附属闵行中心医院的急救课程医师团队会来到康城实验学校,带来面向七年级学生的“加强版”急救课程,让同学们了解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与他救,保障自己与别人的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在已经进行的“中风急救课程”版块中,同学们积极投入思考,兴致勃勃地参与课堂活动,开心地做起了“中风英雄操”,玩起了互动游戏,还现场编排了小品,课堂氛围热烈欢乐。

图片

课后,同学们纷纷做起了“急救科普小使者”,通过制作原创“中风急救科普”视频等形式,将学到的中风急救知识传播给自己的父母、祖父母、学校老师和小区邻居等,真正做到了“小手牵大手,急救我先行”!

图片

图片

闵行区积极促进各方合作,激发多元主体协同育人,以更好地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有效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让课后服务留住学生的心,满足学生的成长需要。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