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校长互加微信!6名同济学生受聘成为校务助理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黄艾娇 乔一萌

时间:2021-12-07 14:23:20

6位同济学子近日从同济大学校长陈杰手中接过鲜红的聘书,受聘成为同济大学首届学生校务助理。

这6位学生校务助理分别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罗振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琪、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王奕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唐雁、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刘佳琪、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刘秋露。

设立学生校务助理岗位,是同济大学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保障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同济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创新路径。

“学校设立学生校务助理,就是希望同学们以学生的视角、以主人翁的精神来参与学校治理,找出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专长,协助学校改进各项工作。”陈杰说,希望大家做好学生急难愁盼的“代言人”。

陈杰特别指出,希望各位学生校务助理在履职过程中把握好三个特征:

一是及时性,及时反映所发现的问题,同时提出建议;二是定期性,通过列席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会议、参加座谈会或午餐会等,定期与职能部门开展沟通交流;三是专题性,围绕学校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言。

“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电话、或邮件随时跟我反映情况,提出你们的建议。”陈杰校长还与6位学生校务助理互加微信,向他们公开手机和电子邮箱。

会上,6位学生校务助理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他们对学校教育教学、现代化治理等工作的思考和建言。他们表示,接过聘书,就是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将尽己所能,履职尽责,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积极吸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今年3月,陈杰校长在开学工作会议上提出,要设立学生校务助理,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此后,学校就学生校务助理设置开展了相关调研和研讨交流。10月,6位学生校务助理人选确定。

近两个月来,6位学生校务助理通过参加专题培训深入了解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通过深入学院座谈调研了解同学们对依法治校工作和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6位学生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育人环境优化和学生意见反馈渠道建设等学校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