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喊响“节水”口号,漕河泾这场“清瓶行动”引领新风尚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12-02 13:46:59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每天,许多“半瓶水”被人们抛弃,水滴虽微,但也是节约用水的一个小小的生动注脚。近日,上海徐汇区漕河泾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学生们将“清瓶运动”相关口号拍摄成视频,号召大人孩子共同行动,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一瓶水,一场会

每天,许多“半瓶水”因我们而生

会一散,扔一半

每天,许多“半瓶水”又被我们抛弃

你,听到过“半瓶水”的哭泣吗?

它们不想被浪费

它们也想像干净的水一样

“半瓶水”别总被遗忘

水滴虽微,渐盈大器

“半瓶水”别总被遗忘!

带走“半瓶水”只是举手之劳

也是节约用水的一个小小的生动注脚

清瓶行动,人人有责

从我做起,滴水必珍

让我们携手起来

共担节水重任,共建节水申城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杜绝“半瓶水”浪费现象,树立绿色新风尚,漕河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镇以“清瓶运动”为主题,开展相关文明实践活动,共同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瓶’水相逢,且行且珍惜。”“爱水、惜水、节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活动中,漕河泾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学生们将“清瓶运动”相关口号拍摄成视频,视频中,孩子们大声宣读心中的倡议,生动的演绎加上响亮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孩子们节约用水的决心。号召孩子们共同行动,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全社会共同节约用水。

不仅如此,走进漕河泾街道各个居民区,新绘制的黑板报还格外引人注目。为了让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的观念深入人心,各居民区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阵地,精心绘制,树立节水为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引导每位居民自觉成为节约用水的践行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