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44位隔离中的同学收到了学校的暖心礼物

来源:少年日报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2-01 10:09:24

隔离护栏的一边,是浦东新区三林实验小学的党支部老师。他们带来了200多册书籍,品种涵盖科学、历史、童话、文学。书用红丝带细心捆好,封面上是一封字迹娟秀的信。这样的礼物,有44份。

图片

图片

隔离护栏的另一边,是浦东新区三林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他们共有44位,从一到五年级都有,他们的家都在香樟苑小区。在这个原本应该在教室里用完午餐,安心午休的时段里,他们以这样的方式见到学校老师,有些不习惯,也有些小激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为出现1例确诊病例,11月25日,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而小区地段对口的学校正是浦东新区三林实验小学,全校第一时间统计后发现,有44位学生居住在该小区,年级涵盖一至五年级。按规定,这些同学都将被封闭管理。 

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天中午,由学校党支部所组织,一次特别的党员志愿服务开始了。由校长王顺飞带领学校的党员志愿者,将一车课外书籍送到小区隔离护栏前,经由三林镇党委和阳光社区志愿者之手,交给了隔离中的孩子们。

学校工会主席、支部委员王育静老师在第一时间接受了《少年日报》的独家采访。她表示,25日 ,香樟苑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后的第一时间,校长就召集相关老师召开会议,商量如何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

26日周五,学校行政会议上确定为同学们送去爱心作业,同时支部党员一致决定,募集一次额外党费,给孩子们买一批课外书籍,让他们在封闭管理的日子里过得更充实。

期间,学校一位很文艺的数学李老师主动承担起了给同学们撰稿慰问信的任务,而负责设计的美术金老师坚持不打字而用手写,因为这样才“有温度”。在几位老师的配合下,这份暖心的慰问信及时出炉。

图片


图片

27日周六,老师们选好了全部课外书籍,并在电商平台下单。

28日周日,书籍准时送达,党员志愿者老师开始书籍的归整和装信封工作。

29日周一,学校的很多少先队员得知后,也加入了书籍归整的工作中。他们希望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告诉这44位小伙伴,“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图片

图片

还有一个温情的细节是,其实学校被进行封闭管理的师生共有45位。卫生老师蒋老师因为住在香樟苑小区,也要进行封闭管理,而她也成为了连接这44位同学和学校的桥梁。今天中午,正是蒋老师在小区内召集好部分学生前来领取书籍,现场学生按防疫规定行动,非常有序。而学校则暖心地为蒋老师送上了一束鲜花。

王育静老师告诉记者,“关爱、关心”一直是三林实验小学希望传递给学生的教育理念,这次突然事件其实也是一堂生动的关爱课程。“后续我们也有了些安排,希望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传递的爱,体会到教育的温度,明白我们学校是一个大家庭。”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