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碳中和数据分析 第二届上海市高校开放大数据分析挑战赛落幕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11-30 11:27:05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28日,第二届上海市高校开放大数据分析挑战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比赛主题为“碳中和数据分析”。本次大赛旨在积极发挥新时代高校学生在数据分析与建模方面的各项优势,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数字,利用专业的软件,发挥团体智慧来对“碳达峰、碳中和”数据进行分析,为政府制定“双碳”政策、为企业节能减排出谋划策。

自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15所高校的14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组委会严格选拔,共57支队伍的作品入围总决赛。决赛队伍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浙江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辩方式进行。决赛邀请来自企业界和高校的18名专家参与决赛作品的线下评审,各参赛队伍对作品进行了精彩答辩。比赛决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优胜奖18项。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应用数据分析算法与技术的能力,积极参与到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相关工作中,同时提升了学生作为创业者设计商业计划书的能力。

本次大赛由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上海大数据联盟主办,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产业学院承办,北京中云国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墨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