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都在医院“闭环”,思南路幼儿园为6岁宝宝开启“特别旅行”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白羽 吴华

时间:2021-11-29 09:40:31

近日,申城部分小区、学校、医院根据防控要求,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实施闭环管理。

但闭环之下,“爱”并没有关闭,暖暖的爱心和情谊,循环着。

没人接孩子放学,警察出动了;

不能去上学,老师把作业送回家;

怕大学生们寂寞,老师还开了直播聊天会;

爸爸妈妈都在医院闭环,

老师把6岁宝宝带回家照看……

所有的问题都在努力解决,所有的困难大家一起攻克,这个城市里互助的爱是流动的!

父母双双“闭环”,6岁宝宝幼儿园老师管!

闭环后,唯一的担心是儿子

“我和爱人被突然隔离时,我根本没担心我们俩,因为我对这座城市和我们医院的管理有充分信心,知道有很多部门会关心我们。我们唯一担心的是儿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普外科医生毕任达说,“因为从他出生到现在从来没离开过我们,每天晚上都是我或他妈妈陪他睡,现在我们都被隔离,不知道儿子怎么办。“

毕任达是瑞金医院普外科的一名医生,是一名尼泊尔籍新上海人,毕业于交大医学院外科学专业,能讲流利的中文、英文、尼泊尔语和印地语。他的夫人王群是瑞金医院妇产科医生。11月25日,随着瑞金医院闭环管理启动,他俩都被留在了医院,又没有老人帮忙照顾,家里的孩子怎么办?

图片

这对医生伉俪的小宝贝名叫熙熙,今年还不到6岁,是思南路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

毕任达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

26日一早上学,细心的幼儿园老师就发现了熙熙的不一样。“这个孩子平时都是精神很好的,今天怎么看起来不太高兴,犯困、打蔫,脸上还有哭过的痕迹。”思南路幼儿园大一班的班主任老师梁晓瑛告诉小编,前一天晚上幼儿园排摸已经知道熙熙的父母都是瑞金医院医生,正处于闭关管理。而熙熙因为没有爸爸妈妈陪,睡得不好,还哭过。

策划一次特别的“做客”

跟孩子的爸爸妈妈沟通后,心疼孩子的梁晓瑛想着,可以做些什么呢?

不如给孩子策划一次特别的“做客”旅行——把孩子带回老师家。

询问过熙熙的意见后,他开心极了,他迫不及待地向其他小朋友们宣布:“我要到仇阿姨家去玩了!”这可把别的小朋友羡慕坏了。

仇阿姨是仇蓓靖老师,是照顾了这个班级三年的生活老师。

思南路幼儿园园长吴闻蕾介绍说,“今天上午接到瑞金医院的电话后,幼儿园马上将党支部和熙熙班级的3位保教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商量如何给孩子最安心、最适合的陪伴。”

让吴园长特别感动的是,孩子所在班级的几位老师非常用心地和孩子一起策划了这个特别的“两日活动”。孩子自己也参与了这个策划,自己和老师一起商量并记录下来:要带什么玩具,晚饭吃什么,要做哪些事等等。

熙熙拿出小本子,写写画画自己要带的东西和要做的事情:折纸、雪花积木,要吃一碗面和圆饼干。

放学了,熙熙收拾好东西,像一次旅行一样,出发去了老师家。

和熙熙一起到仇老师家去“玩”的还有班级另外两位班主任老师梁晓瑛和柴晔琳。

熙熙的那些小愿望,老师们都帮他一一实现了。

图片

视频隔空吃上“同款晚饭”

折纸、搭积木、做游戏、讲故事,仇阿姨还给熙熙做了好吃的。

熙熙想跳绳,幼儿园还“闪送”来一条他最喜欢的红色跳绳。

为了减少孩子的陌生感,老师们特别把幼儿园的被褥给他带了回来,熟悉的被褥给了孩子莫大的安全感。

最为特别的是,在老师的陪伴下,熙熙还和爸爸视频隔空共进晚餐,吃的还是同款荤菜——红烧肉。和妈妈视频聊天过之后,熙熙在老师们娓娓道来睡前故事里,进入了梦乡。

“我们本来特别担心孩子会闹情绪,毕竟这么小的孩子,又从来没有离开过爸爸妈妈。但是老师们非常用心,把这个突如其来的事件变成了孩子独特的成长经历。”吴园长笑着说,孩子一点都没有闹,而且非常高兴。“甚至有别的孩子也很羡慕,也想让爸爸不要接自己回家了。”

“这次的经历让我真心感觉,在中国确实是‘一方有困难,多方出力量’。”毕任达说,“我们为社会、为病患服务,社会也在为我们服务。”

梁晓瑛则坦言,医护人员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这些是我们能做的,也是应该做的。

没人接放学,警察出马啦!

“警察叔叔来接我放学啦!还有警车呢,好开心!”对家住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西郊锦庐小区的18个孩子来说,11月25日的这段放学回家路很是特别。

根据防控要求,当天白天起,该小区就实行了“只进不出”的闭环管理措施,导致一些业主无法和往常一样出门接孩子放学回家。

“早上刚把孩子送去学校,现在家长都在小区里出不去,我们的孩子怎么办啊?”大家虽然都对小区的防控措施报以理解并支持,但还是为突如其来的变化而发愁。

为了解决接孩子的问题,在小区内值守的赵巷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经过4个小时的统计,收集到当天正在上学的18名孩子及其所在的7所学校的相关信息。

图片

25日傍晚,18名孩子被两辆中巴客车安全接回了家。同时,为了打消家长和老师的后顾之忧,赵巷派出所又安排了民警全程跟车陪同并向校方做好解释工作。

不能上学,老师把作业送来啦!

不能上学,不用担心,老师把作业送到小区门口啦!

图片

浦东新区的香梅花园正在实行闭环管理,浦师附小有85个孩子住在这个小区。26日下午,学校把每个孩子的作业袋送到了小区门口,也对孩子们接下来的居家学习做了安排。

图片

有点寂寞,演唱会和直播聊天会安排上

11月25日,根据有关防控要求开展,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25日晚上,复旦江湾校区食堂直到夜间21点仍然开门服务。

图片

夜晚,歌声在教学楼响起,一场临时的演唱会开始了。

留在江湾校区的复旦大学校园十大歌手、校合唱团成员、歌王旦生战的参赛者纷纷为学生们表演才艺。法律(非法学)涉外律师方向2021级硕士生纪博文提到,学生们在A教围着栏杆听唱歌,还有人打地铺,在上面打扑克。学校给学生们买了零食,每个教室放了零食和插排。

法学院网红教授熊浩通过在直播聊天会鼓励学生:“这可能是个让大家日后难忘的夜晚,我来陪大家聊聊天。”

图片

学校发放的补给饮料,被志愿者们摆成了“光华楼”双塔造型,上面还夹了“风里雨里,团团陪你”的贴纸标签。

复旦大学文科图书馆The Press咖啡馆的透明橱柜全部“空仓”,点心们发出了一段深情自白——我们先去江湾陪大家解闷,明天就会重新补足啦,谢谢大家的理解。江湾不孤单,你们有邯郸。这被网友形容为“满满的复旦情怀,复旦精神,复旦温度和复旦创意”。

图片

部分内容综合上观新闻、东方网、青年报、话匣子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