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管院举行人才培养研讨会 探索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11-29 10:08:33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着力构建和完善基础扎实、人文素养高、综合能力强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日前举办人才培养研讨会,邀请校内外专家与辅导员们一起交流。

上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在致辞中说,辅导员要加强自身学习,要积极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爱生如子,爱校如家。上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镇璐表示,学工队伍在人才培养队伍中的作用不可忽视,希望全体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上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会岩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孙羽捷分享了自己曾作为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永安村驻村第一书记在基层工作中的经历,他带领村民造路、架桥和修房,完成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上海襄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连自建从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及创业之路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过去十年的成长故事,希望大学生要持之以恒,努力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浙江大学博士卜敏,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青年学报》主编刘宏森,上海市网络文化协会高校专委会秘书长甄杰分别作专题报告。上大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亮与连自建进行了院企合作共建签约。

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大学生思政教育、科研论文写作、大思政课组织策划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