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职教联盟第二届校服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11-25 19:07:44

本网讯 11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上海教育报刊总社联合指导,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主办,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国际职教联盟第二届校服设计大赛”决赛盛典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落下帷幕。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以“匠心筑梦,工艺领航”为主题,旨在展现高校学生设计才华,通过校服设计大赛提升在校学生职业素养与职业技能,为学生提供接触真实需求、与企业导师面对面学习的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赛面对服装设计专业在校海内外学生广泛征稿,共征得稿件277副,几经筛选,来自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华大学等院校的20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两位选手分别来自韩国和哈萨克斯坦。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仓平、上海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林萌、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徐勇出席了11月26日举行的决赛盛典秀演并致辞,青春靓丽的童模对参赛学生作品展演将大赛推向高潮。本次大赛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期票选与评审,同时邀请来自英国的时尚设计导师Johanna Mary Thacker、来自韩国的独立设计师金洙庆、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主任郭丽莹以及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高晓燕担任导师,从设计、配色、制作等角度进行了专业指导。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与专家评审,共有11组作品获奖。

本次大赛是上海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的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之一,得到了海内外院校、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决赛盛典后,来自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韩国诚信女子大学、英国公立南威尔士大学集团等高等教育机构代表与来自上海健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化传承与地理标志发展研究院、高腾致远国际学校等海内外的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就国际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赛事既展现了职业教育优秀成果,也加强了海内外院校设计专业产教融合能力,并搭建了海内外院校、企业行业协同促进高等职业教育赛教融合、产教互补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