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杉达学院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协议 将开展多领域合作探索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11-23 11:31:22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22日,上海杉达学院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银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会上,双方就推动金融合作升级、推升多领域的研究合作等方面达成银校合作并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银校双方将共同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和校园金融科技化建设;推进基础金融业务合作;推进和加强学校上下游学科链及产业链的合作开拓和业务建立。同时,双方将结合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布局、积极开展校园信息化建设、金融人才互育、国际交流合作、高校产业链金融扶持等多领域的合作探索。

上海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在致辞中表示,杉达作为一所非营利性民办高校,愿景是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吸引力的民办高校,使命是培养学生获得适合自己的发展增量,成为“靠得住、用得上、行得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企业合作将成为杉达生存、发展、提升必不可少的一个方面,学校将在下一轮培育重点中注重与头部企业的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教师挂职提升、研究生教育课程建设等做足充分准备。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首席业务经理、副行长项晞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新时代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和教育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与学校开展多领域深入合作。她期待双方的合作为学校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学校胜祥商学院副院长、金融系主任牛淑珍从专业建设沿革、主要举措、取得成效和校企合作领域设想等方面介绍金融系专业建设情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瑛介绍了金融IT工作室的背景和计划,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作了简单介绍,期待学院与银行共建实训平台,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杉达贡献。

在互动交流中,上海杉达学院副校长娄斌超表示,学校将着眼于长远,立足身边事,重视产教融合,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师资挂职、高阶课程开发等方面有更多密切合作,在特色发展上做出优势。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总经理费晓娴则表示,非常愿意为师生提供各类服务,为校区及周边商户搭建便利的数据化支付环境,在校园数字化建设上投入资源、提供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