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对决“上海咖啡大师赛”,贸易学校选手表现优异夺“桂冠”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玥 苏晓琪 记者 刘时玉

时间:2021-11-22 13:56:39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玥 苏晓琪 记者 刘时玉)11月20日,从2021年上海市咖啡制作职业技能大赛暨“光明乳业杯”第四届上海咖啡师大赛上传出消息,上海市贸易学校西餐专业2019级学生张伊婷,以手冲咖啡制作项目第一名和意式咖啡制作项目第三名的成绩获得冠军。据悉,这是该校连续两届蝉联该项赛事的冠军。

图片

图片图片

比赛中,来自咖啡连锁企业、独立咖啡门店、咖啡培训机构及职业院校的26名选手汇聚一堂,切磋技艺。赛事主要考查咖啡师的全面技能,既要具备精湛的技术,也要储备丰富的咖啡知识,还要有热情周到的顾客服务能力。此外,还有仲裁团和评委团成员,从设备运用、咖啡萃取、拉花技巧、咖啡创意等方面,进行了严谨专业的评审。

作为本次大赛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上海市贸易学校的学生张伊婷不畏强敌,以熟练的手法、专业的技巧、沉着的心态,赢得了评委团的高度赞誉。经过激烈角逐,从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据了解,张伊婷在此前的备赛过程中,总是不辞辛苦、默默付出努力,每一个环节流程都精益求精,注重细节、善于总结、敢于创新。在一次次枯燥的训练中,她沉住气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从实践中获得经验。“将日常的训练慢慢升华,变成自己的思想,用心地呵护每一粒咖啡豆,不让其浪费,努力制作出最佳风味的咖啡,想大家呈现一名专业咖啡师最好的状态。”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377b6808a4b7641bbd9115750405ba41.jpg

张伊婷在比赛中

张伊婷说,一次的比赛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她不会停下自己继续钻研、刻苦训练的脚步。据介绍,在贸易学校教、训、练、赛的教学一体化的培养模式下,张伊婷和她的同学们不仅能获得名师、大师的专业指导,还能在学校配备的与大赛接轨的咖啡实训室里学习和训练。“能获得现在的好成绩,不仅仅是个人努力的结果,更是学校育人成果的最好呈现。”

据了解,作为上海优质中职培育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将继续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发展之道路,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更优质的技术指导和更专业的赛事支持,让中职学子徜徉在技能的海洋里,发现更好的自己,成就出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