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临港新片区东风,上海电子信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发展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李旺

时间:2021-11-22 11:03:19

2.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李旺)近日,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传出消息,该校在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基地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与上海建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

据了解,临港新片区正加速聚集各类优质市场主体,加快建设以东方芯港、生命蓝湾和大飞机园等特色园区为代表的前沿产业集群,区域内的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为此,在日前举行的产教融合基地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上,有9家单位被授牌成为临港新片区首批产教融合基地,5个校企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活动中,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坚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与上海建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面向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产业领域,共建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新一代信息技术科创中心,打造优质的课程资源和师资队伍,共同展开职业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

协议的签订,是上海电子信息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融入临港新片产业发展的主动探索。接下来,该校将主动作为,借助临港新片区东风,扎根临港新片区热土,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办学水平。

另据悉,未来五年,临港新片区将加快构建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全方位深度融合,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