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大秋招开放3000多职位,首批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受热捧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11-11 12:15:16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10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了 “启航杏林 远志力行”202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共有500余家单位参与,提供逾3000个招聘职位,涵盖医疗卫生、生物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器械、互联网健康咨询等诸多行业,线上线下共2000余名学生参加。用人单位当场面试毕业生千余人次,意向录用300余人。

招聘会由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承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参会招聘人员均无14天内离沪记录,且现场分为四个独立区域,各区域限制人流,全员佩戴口罩。同时,外省市用人单位采用线上渠道陆续开展“空中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预防医学本科专业自2017年9月开始招生,经过五年培养,2022年将迎来第一届共25名毕业生。开设预防医学专业,培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是学校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建立以预防为主的疾病防控体系,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又一重要贡献。疫情之后的这批预防医学毕业生,将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走上工作岗位,为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最健全城市之一的目标添砖加瓦。

董文彬正是上海中医大预防医学本科专业首批25名毕业生中的一员,他与他的同学们大都正在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实习。他告诉记者,当年填报高考志愿时虽然还没有新冠肺炎疫情,但在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妈妈的影响下,自己早早就已确立了专业志向,这次参加招聘会也都全部投了专业对口的疾控单位。“今年暑假我开始在市疾控中心轮岗实习,参与了疫情的一些流调工作,真切体会到了带教老师们的辛苦,为了联系上涉及本地航班与高铁的密接与次密接人员,大家工作到凌晨二三点都是有的”。

像董文彬这样既是科班出身,又有相关实践经历的毕业生,特别受用人单位欢迎。长宁区疾控中心人事科负责人邬先生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开展,预防医学专业的毕业生这二年非常紧缺。“我们太需要新鲜血液了,像董文彬这样擅长与人沟通的可以充实到传染病防治科,支援我们的流调工作,如果是对数据应用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去做慢性病防治工作,喜欢头脑风暴的还可以从事健康宣教等”,短短一个小时,邬先生已经收了十多份简历,他高兴地说,“今天来面试的学生素质都非常好,我们都想要!”

招聘会现场,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何建成教授结合职业生涯教育,将一堂生动的党课“搬”进了“第二课堂”。何建成结合用人单位需求,与同学们分享往届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毕业生事迹,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之花,积极投身国家基础医疗建设工作。

多年来,上海中医药大学采取校企共建,由政府、高校和用人单位三方联动,协同搭建高校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学校在接受附属医院、行业相关企业报名的同时,也邀请了校董企业、岐黄育人实践基地合作企业等参与,并设立线上线下专区专场招聘,凭借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吸引众多毕业生前来。此次招聘会也纳入“浦东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行动”。

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班主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着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中药学院毕业班青年教师班主任梁琨、吴华丽来到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精准推荐就业,同时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研讨中药人才培养新策略。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