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学前教育年会”首次云端举行,打造教师专业成长的“加油站”

来源:第一教育

时间:2021-11-11 09:57:53

2021年11月10日,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上海市教育学会幼教专业委员会和《上海托幼》杂志承办,上海市托幼协会协办的“2021上海学前教育年会”在上海科学会堂拉开序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年会首次移至“云上”,通过“上海学前教育年会”微信公众号,以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全程推送,参会者也以网络参会的形式进行学习和互动。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处长孙鸿,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仲立新、纪委书记龚晨等出席开幕式。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讲话并宣布开幕。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仲立新致辞。

图片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发言

图片

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发言

图片

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处长孙鸿

图片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仲立新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两场主旨报告,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处长孙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广西师范大学教授侯莉敏分别以《上海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及思考》《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学前教育》为题作主旨报告。年会开幕式由上海市教育学会幼教专委会主任黄琼主持。

图片

上海市教育学会幼教专委会主任黄琼

图片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广西师范大学教授侯莉敏

从11月10日-11月18日,在9天时间里,主办方将推送10场专家报告和11场专题研讨。

专家报告以“面向未来的学习”“幼儿综合素质培育”“幼儿园课程质量”“幼儿行为观察解读”等为主题,既站在宏观视野看学前教育,又从不同角度关注幼儿发展;11位召集人和56位研讨者则带来了11场专题研讨。

这些专题围绕“课程领导力”“综合主题课程”“游戏后的分享与交流”“托班环境创设”“教师专业发展”“幼儿自主运动”等一线教师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线上互动与对话交流。多元、丰富的专业内容,满足了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的不同需求。

此外,本届年会还以“幼儿园办园特色视频展播”的形式,为幼儿园提供展示办园特色与成效的“云平台”。目前已有90余家园所上传了体现园所特色建设成效的视频参与了展播。创新的形式扩大了本届年会的参与面和辐射面。据悉,预计将有逾万人次将“云上参会”,参会人员和参展园所从本市扩展到外省市。

自2004年以来,两年一届的上海学前教育年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2021上海学前教育年会”也是第九届年会。年会不仅成为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期待的专业盛会,更成为上海各级各类园所创新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的“加油站”。

主办方表示,在学前教育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当下,希望本届上海学前教育年会进一步激励全体学前教育工作者,坚持以儿童发展为本的立场,不断强化科学保教理念,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和实践创新,努力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和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为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幼儿园,培育好每一个孩子,惠及每一个家庭,在探索幼有所育、幼有善育中积累上海学前教育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