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将试点爱心寒托班!试点方案及报名方式将于下月发布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乔一萌

时间:2021-11-10 14:16:52

爱心寒托班也要来啦!

记者9日获悉,上海共青团将于2022年小学生寒假期间,在全市部分社区试点开展小学生爱心托管服务,试点方案及报名方式将于2021年12月下旬发布。

对于即将到来的爱心寒托班,许多家长都满心期待,因为团市委成功开办的爱心暑托班,已让许多家庭受惠。

小学生爱心暑托班自2014年正式创办以来,已连续八年成为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政府实事项目)。除2020年受疫情原因停办之外,累计共开办了暑托班2382个,服务小学生超18万人次,参与的大中学生志愿者超6万人。

今年的爱心暑托班全市共计有543个办班点,在七月上旬和八月上旬分两期服务了上万名小学生。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社会组织为暑托班提供超过8万课时的公益课程。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办班点均设在学校,并制定市级区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办班点形成疫情防控“一点一策”,纳入“一点一册”及责任上墙公告栏,建立“一人一档”,及时掌握学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健康行程情况,让安全管理成文可依、随时可查,让学生和家长们彻底安心和放心。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