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的学校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愿体育与你们终身相伴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1-10-16 09:07:34

阳光下挥洒汗水,运动中获得快乐。上海中小学重视体育教育,体育课上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让同学们自主选择,从小养成运动的好习惯,让我们跟着复旦附中的同学们一起运动起来吧!

图片

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体育”不仅注重身体练习,更注重对学生的人格塑造,帮助学生树立不畏艰险、严格自律的优良品德,“热爱体育”应该被培养成可以长期坚持和终身陪伴的习惯。

图片

图片

在复旦附中的校园里,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正在开展。自2010年起,附中开始开设“体育专项课”,共计9大类、12门课,涵盖了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体育舞蹈、健身等运动项目,让学生目不暇接。这些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发展兴趣与爱好的平台,为一生的体育爱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建校园社团,精彩体育生活

附中体育社团全权由学生自主创办管理,体育教师担任辅助指导,目前开设了足球社、篮球社、游泳社、跑酷社、健身社等体育类社团。体育社团的开展在丰富了学生课余体育运动的同时,也是体育专项课堂的衍生。各类校园体育联赛的开展也依托于各大社团的编排组织。

图片

此外,社团活动的开展还为一部分学生提供了展现身手的好机会。比如在摄影摄像、学生裁判、新闻撰写、编辑等等有关于体育活动的工作中,同学们的不同爱好和特长借此机会得以展现,也为未来学习和就业的方向打造潜在的培养机遇。

图片

图片

构运动特色,追逐体育梦想

作为运动特色建设项目,附中的足球、排球一直以来开展得颇有成效。

以专项化教学为基石,附中足球分别开设了男、女生足球专项班。常年的校园足球文化助力附中成为“第二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并多次在各级别联赛中夺得佳绩,也为各大高等学府输送了成绩优异且拥有较高足球运动水平的学生。

图片

附中排球运动的建设不仅有着一支由校园学生组队、以兴趣为主的排球队,还有着“一条龙”体育建设布点的高水平排球运动队,在不同级别的赛事中硕果累累。

从社团到专项课再到学校特色运动队,附中的体育建设犹如课后的操场,百花齐放,热闹非凡,每个学生都能在操场上的校园中找到自己所热爱、所热衷的活动,为之奋斗为之拼搏。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