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968所公办学校体育场地陆续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龚洁芸

时间:2021-10-13 14:41:54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等体育场地开放工程”,充分利用学校体育场地的空置期,满足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的基础上,上海学校体育场地正在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截止到10月12日,包括静安、徐汇、宝山、普陀、杨浦等区在内的各区已陆续公布开放学校名单,市民可关注上海体育微信号或各区体育局查询详细信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各区已开放学校968所、1040个校区。

经统计,今年暑假期间,本市开放学校达610所,开放场地类型为学校室外体育场地(操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平均开放时间4-6小时。各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采取第三方运营、街道牵头实施、区教育局、体育局直接实施等方式无偿对社区居民开放。

新学期开始后,各区正在持续推进学校体育场地常态化开放。记者了解到,目前场地开放工作主要受疫情防控影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同时受双减政策影响,晚间及周末节假日,本校学生开展活动需求持续上升,对社区居民开放的时间上较以往有所缩短。接下来,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体育局将继续加大对市民宣传和引导力度,不断提升市民感受度和满意度。

另据记者了解,为方便市民就近锻炼,本市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实时查询系统正在建设中。查询系统将把本市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信息纳入市政府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并纳入一网通办,方便群众及时查询、预约锻炼。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