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新版本 青少年模式上线“监护人授权”功能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杨玉红

时间:2021-10-12 09:37:03

青少年模式上线“监护人授权”功能.jpg

青少年模式上线“监护人授权”功能 

家长可以新功能管理孩子使用微信情况。10月11日,微信正式发布iOS8.0.15新版本,再次升级了微信青少年模式,为青少年保护带来了“监护人授权”的新功能。

为给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周全更灵活的良好成长环境,微信“青少年模式”正式推出“监护人授权”功能,用户将微信更新至8.0.15版本后,打开微信“我-设置-青少年模式-青少年模式监护人”即可启用该功能,并选择需要绑定的监护人。

开启“监护人授权”功能后,孩子想查看老师同学分享的未关注公众号图文、观看时长超过40分钟的视频号内容、访问未曾添加但颇具创意的小程序等,可以通过“监护人授权”向家长发出临时访问申请。

监护人在现场时,可通过验证密码进行授权,监护人不在现场时,授权申请将发到监护人个人微信账号上,监护人可查看申请访问的内容详情,并决定是否进行同意操作。其中,临时申请的访问权限将在当天晚上24点失效,视频号延长使用时间为40分钟。

微信“青少年模式”自2020年10月上线,已具备独立密码、时长限制、弹窗提醒、青少年专属内容池等功能,同时对微信生态内的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小游戏、链接、摇一摇、看一看、搜一搜、游戏、直播、附近、购物、微信豆等功能进行了一系列限制。借助新上线的“监护人授权”功能,监护人可以更为灵活地通过“青少年模式”为孩子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助力孩子身心的健康发育。

未来,微信也将持续广泛收集用户反馈,及时从技术上完善对青少年的各项方便有效的保护措施,并持续对青少年进行正向引导,与家长共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