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中小学生 百年前的外国语学社 将在新渔阳里重启招生!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梓华

时间:2021-09-28 10:48:11

1920年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员邵力子担任经理的上海《民国日报》首次在醒目位置刊登《外国语学社招生广告》,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创办的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学校问世;101年后的今天,2021年9月28日,新渔阳里外国语学社重启招生,欢迎8至18岁的中小学生报名!

微信图片_20210928082619.png

两张招生广告跨越百年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1920年,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根据培养革命干部和输送进步青年赴莫斯科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简称莫斯科东方大学)学习的需要,在沪创办了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学校——外国语学社,设于法租界霞飞路渔阳里(今淮海中路567弄)6号。该校由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杨明斋负责,俞秀松担任秘书。

微信图片_20210928082638.jpg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这段历史,百年后重新“招生”的外国语学社将从10月2日起,双周周六“开学”,通过“学会一段外语、发现一段故事、铭记一段历史”,重温百年前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中国的萌发与传播的历程。黄浦团区委将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团委,带领同学们学习用德语诵读《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讲述《共产党宣言》德文版背后的故事。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激励当代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