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使节访问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放鱼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9-26 16:05:30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日前,来沪出席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的12个国家共19位驻华使节访问了上海海洋大学。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赵丽玲、上海海洋大学校领导吴建农陪同代表团参观访问。


在海洋科技大楼内,来访使团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果展”。在海绵公园内,斐济驻华大使、塞拉利昂驻华大使与赵丽玲、吴建农共同为此次活动纪念石揭牌。驻华使节代表团在亲水湾举行放鱼活动,12个国家驻华使节先后将田鱼放入水中。

据介绍,田鱼是浙江青田人对当地稻田养殖的一种鲤鱼的俗称,是我国稻鱼种养中最具特色的鱼类养殖品种之一,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商业开发和文化传承价值。2005年青田稻鱼共生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农业文化遗产。

此次驻华使节来访,获得了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上海市农委、上海市教委以及上海市外办等的大力支持,是上海海洋大学国际交流的重要活动,放鱼活动象征着上海海洋大学积极致力全球水产养殖高质量绿色发展,与有关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合作、共同推进的决心和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以“水产”为建设学科进入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近年来,学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学术机构开展了广泛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深度参与国际或区域性重大科学计划,致力为培养全球水产养殖人才,持续贡献中国智慧,分享中国经验和方案。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