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位特级园长携手启动“创优联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宝山教育

时间:2021-09-26 10:32:09

本网讯 “十四五”开篇之际,学前教育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优质园创建、课程内涵提升、特色品牌建设,全面贯通“幼有所育”到“幼有善育”的高标准建设。近日,宝山区学前教育“创优联盟”项目启动仪式在陈伯吹实验幼儿园举行。

“创优联盟”是由四位上海市特级园长带教16所二级幼儿园所形成的优质创建共同体,导师团队分别是杨浦区控江幼儿园特级园长曹海红、宝山区七色花艺术幼儿园特级园长魏群 、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幼儿园特级园长方红梅、宝山区荷露幼儿园特级园长马皓晶。

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二级调研员刘政表达了对此次“牵手”的祝贺与期待,“创优联盟”的启动意味着优质幼儿园的区域化整体性推进,构建的是一个平台、凝聚的是一个团队、传递的是一种文化,铸就的是宝山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行动力。

宝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负责人郑莉介绍了项目的启动背景。项目始终坚持“幼有善育”民心工程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依托“创优联盟”,充分发挥四位特级园长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共享经验成果,整合区域资源,引领多元发展,精准高效实现学前教育的整体优质均衡发展。

陈伯吹实验幼儿园园长方红梅作为导师代表介绍项目实施方案。“创优联盟”项目将立足幼儿园的发展需求,依托优质幼儿园评价指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引领,通过统筹规划、通力合作,形成共性整体推进式、个性点上攻坚式、重点跟进指导式的带教策略,让“创优联盟”成为幼儿园前行路上的陪伴者、引领者、支持者。

“创优联盟”的签约仪式上,四位导师与16位学员共同承载着一份希望,承担着一份责任,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