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曹杨街道成立“少年军校”,“军地牵手”育新苗

来源: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9-23 14:15:43

近日,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少年军校”成立仪式在沙田学校举行。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曹杨新村街道、共建部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图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曹杨新村街道“少年军校”揭牌。区人武部、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向首批8位军校老师颁发聘书。区教育工作党委主要负责人为曹杨“少年军校”首任校长季霖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军校课程展示。

据悉,少年军校的成立旨在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与国防教育,将红色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图片

共建部队、社区双拥会员单位、社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沙田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少年军校”首批上线五门课程

队列操训、内务整理训练

图片

队列操训、内务整理训练两项课程由共建部队官兵担任教官,指导学生开展基础军事训练。


听最美退役军人讲述军旅故事

图片

听最美退役军人讲述军旅故事相关课程邀请社区退役军人代表,向学生们讲述他们的军旅故事。


素质教育课程

图片

素质教育课程邀请曹杨社区双拥会员单位的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担任老师,为学生们带来“邮票党课”“中医讲堂”等素质教育课程。


手工DIY制作

图片

图片

手工DIY制作课程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邀请社区优抚对象走进校园,与学生共同完成手工DIY制作。


图片

沙田学校是社区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双拥会员单位,同时也是曹杨“少年军校”的第一站。接下来,曹杨“少年军校”还将陆续进驻到社区教育联盟的其他成员单位。

资料来源: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