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9家科普场馆可以“云游”啦!

来源:第一教育

时间:2021-09-22 09:46:02

市科委向公众提供线上虚拟科普场馆互动体验和科普教育活动。目前已接入9家“云上科普馆”,分别有东滩湿地公园、上海民防科普教育馆、上海昆虫博物馆等。大家可在“随申办”APP、“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一网通办”总门户浏览,详情↓

“云上科普馆”正式上线啦!

目前接入“云上科普馆”的共有9家,分别是:东滩湿地公园、上海民防科普教育馆、上海昆虫博物馆、上海航空科普馆、复旦大学人体科学馆、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崇明生态科技馆、上海公安博物馆。

“云上科普馆”后续将把更多的科普场馆“搬”到线上,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云游”科普场馆,进而不断拓宽市科委公共科普资源的服务半径,提升资源利用率。

“云上科普馆”现已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随申办”APP、“一网通办”总门户、支付宝等渠道随时随地在线游览。具体浏览方式如下:

  方式一

1. 打开随申办APP,在底部菜单选择“办事”频道;

2. 在“办事”频道的“服务大厅”点击“按专题”按钮,选择“生活服务”;

3. 在“生活服务”中的“社区生活”栏目点击“云上科普馆”,即可浏览所要参观的科普场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式二

1. 打开随申办APP,在底部菜单选择“办事”频道;

2. 在“办事”频道的“服务大厅”点击“按部门”按钮,选择“市科委”;

3. 在“市科委”主页的“公共服务”栏目点击“云上科普馆”,即可浏览所要参观的科普场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式三

1. 登录上海一网通办平台PC端(见下图):

https://zwdt.sh.gov.cn

2. 点击右上角“切换部门、区、管委会”按钮,按“部门”选择“市科委”;

3. 在“市科委”频道选择“公共服务事项”,点击“云上科普馆(参观)”的“立即办理”按钮,即可浏览所要参观的科普场馆。

图片

来源: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