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25周年、传承育人使命 新黄浦实验学校师生这样庆祝教师节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9-13 10:13:09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金秋时节,上海市民办新黄浦实验学校迎来了成立25周年的华诞。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该校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学生们用不同的形式向老师们表达了祝福,老师们用精彩的节目演绎教育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一张张贺卡、一段段留言,向老师敞开心扉倾诉;一笔笔书法素描、一张张黑板报,在校园里传递着尊师重道之风;侧耳倾听老师的教诲、以才艺展示感谢师恩,新黄浦学校的学生们用不同的方式表示对老师的祝福与感恩。

学生们感言道,老师是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是成长的领路人,是前行的领航员。“作为新黄浦学子,将牢记新时代‘小先锋’的使命,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自强不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合唱、舞蹈、朗诵、跳操……在庆祝建校25周年暨教师节主题活动中,学校老师们在工会的组织下,自编自演了丰富精彩的节目。家委会代表还向全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祝愿,传递了家长对老师们的心声。

image.png

image.png

不少老师在这个节日里收获了满满的荣誉褒奖。活动中,上海市民办中小学校长沙龙召集人朱世锋为荣获上海市园丁奖的黄俊杰校长颁发荣誉证书,普陀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殷时余为荣获普陀区园丁奖的王尧、宋志鹏、彭丹敏老师颁发荣誉证书,黄浦区“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秘书长张伟舫为荣获区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的王红卫老师颁发嘉奖证书,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姚力为荣获宜川街道园丁奖的吴丹、程利利、徐夏怡老师颁发荣誉证书。这些优秀事迹也激励着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活动中,新黄浦实验学校全体教师还向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公开倡议并签署承诺书:将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校长黄俊杰指出,该校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无论在教学专业成长方面,还是是师风师德建设方面,都积极搭建平台、完善机制,从不同方面促进老、中、青教师的持续发展,以优化教学育人方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希望全体教师坚守为师为人本分,做党放心的思想文化传播者,做让学生开心的成长引路人,做令家长安心的育人好伙伴,做令同事舒心的工作好帮手,做让自我心安的最好的自己。”黄俊杰坦言,自己作为校长,也请大家“放心”,他一定会竭尽所能,增强老师们的职业幸福感,提升学校办学的内涵与质量,让新黄浦实验学校成为师生成长的沃土、成功的舞台。

据悉,本次活动中,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钱俊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熠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祝福,高度赞扬学校办学精神、校园文化发展,并期待新黄浦实验学校在建校25周年的新起点上,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书育人品质,发展新突破,打造新特色,争取新成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