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也可以“苗苗苗”啦!看《少年日报》小记者接种现场发来的体验式报道

来源:少年日报

作者: 顾力丹

时间:2021-09-07 09:41:37

继8月12日起,本市启动15-17岁人群登记预约接种之后,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和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9月1日,上海市启动了12-14岁人群接种预约工作。9月3日,上海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正式开打。

图片

在刚过去的上周末,全市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集体组织接种有序开展(上图小记者徐孝宸提供)。《少年日报》的初中生小记者既是小小媒体人,也是参与者,他们中的不少人在接种完后第一时间发回了体验式报道。现场是怎样的?有什么注意事项?请看——

李柔音

我今天(9月4日)上午在静安区第三中心小学的临时接种点接种了疫苗。

学校提前下发了知情同意书,今天在接种点门口,同学们按照班级排好队在等候区等待。

打疫苗的时候是按照学号的,先去预检台领一张卡,上面详细记录了接种的是第几针疫苗,接种台的号码。

打之前,我还比较紧张,而一旁的医生姐姐很温柔让我不要紧张。打完肌肉有点酸,整体没什么感觉。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从报到学号到打完疫苗只需要五分钟的时间,只需要带好身份证和知情同意书就可以了。

图片

图片


傅裕

我是4日上午在长宁区云雾山路39号新冠疫苗接种点(延安初级中学学生专场)接种的疫苗。

前期学校宣传组织工作非常到位:晓黑板上发放疫苗接种告知书,预约流程指导手册;线下召开家长会,宣讲、答疑,填写承诺书。

图片


家长只要根据预约流程指导手册,在“健康云”上进行预约,孩子就可以在到达接种点后快速接种。

在通过体温检测和出示“两码”后,进入到核验区,班主任老师早已等候在此,给同学发放在学校已经签字的承诺书。随后医务人员再次核验承诺书和预约码,并将我引导至接种区。每个地方都有引导人员,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十分有序。

在接种时,我感觉有一点点轻微的疼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对了,疫苗也可以选择,可以选择北生的,也可以选择科兴的。

留观室环境很好,是一个礼堂,舒适度高,大屏幕在播放健康知识短片。

整个接种过程快速顺畅。我认为青少年接种疫苗,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少年的关爱和保护,也是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的一份力量。

图片


王翊浩

开学第一天,我就在学校把表格填完了,并进行了预约,所以当天我们班的接种时间到了以后,我在老师那里拿完表格,就直接进去了。我观察到针头很细,几乎没有感觉,棉花过了一分钟就拿下来了,基本上已经找不到打针的地方了。留观室半个小时就在和同学聊天,半小时内也没有出现什么症状。

图片

图片


袁子沁

9月4日,我和学校同学一起来到吴泾体育馆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在路上,说不紧张那一定是假的,毕竟我从小到大都害怕打针。

带着忐忑的心情,我来到了入口。展示二码、预约码,量体温,这些防疫工作一点也不少。在打疫苗前,也要先确认身体是否合适。等一切准备就绪,体育馆里已经有不少同学在留观,很快便到了我。坐下以后,医生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信息核对后,便开始接种了。

几秒钟后,针头迅速地从皮肤里退了出去,我也总算松了一口气。

打完新冠疫苗第一针,我确实有了一种成就感,打了疫苗,或许也算是我对防疫工作所做的一点点奉献吧。

图片


朱培华

我和同学来到虹口精武体育馆接种疫苗。人并不多,一会儿就排到了我。带着一丝丝紧张,我进到了打疫苗的小房间里。看到我一副紧张的样子,护士小姐姐安慰我说:“没关系的,一下子就好了。”果不其然,疫苗很快就打好了,感觉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一点也不疼。接着,在留观区,同学们轻声聊天,气氛轻松。体育馆内有几十个小小的“隔间”。很快,半个小时到了,同学们相互道别,相约周一见。整个过程不超过40分钟,这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速度,联想到我们已经做到了全国超过70%的接种率,就愈发感到骄傲了!

图片


胡羽轲

今天(9月5日)我在爸爸的陪同下,前往嘉定区第二高级中学(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现场同学大都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老师也早早地等候大家。

整个接种过程很快,在户外排了几分钟的队,通过知情同意书签字的检查后我就进入了接种区。现场接种的都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从七到九年级都有。虽然都是同学,但现场并没有见到嬉戏打闹,大家最多是轻声细语,很有秩序。

轮到我时,医生姐姐的动作十分娴熟,她从一旁的冰箱中拿出疫苗,稍许准备了一下以后,为接种处进行消毒,再拿起棉花和针管,一扎一拔,用棉花堵住,全程只有几秒钟。留观半小时也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周围的同学都井然有序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现场几乎不需要过多的等待,只需要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知情同意书,再进行打针和留观即可。

图片


于海悦

接到12-14岁可以开始接种疫苗的通知后,学校就进行了校会课,提醒同学们带齐证件资料,交代注意事项。9月5日下午,疫苗接种正式开始,通道内秩序井然,工作人员会指挥,场馆里也有很多指示牌帮助我们。医生姐姐在开始打之前提醒我放松全身不要紧张,打针的整个过程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轻轻地刺了一下。

留观半小时内情况也很稳定,但是可能会有点口渴。

留观区的同学们大多在聊天看书,场馆内广播会分时间段提醒我们可以结束留观。整个过程十分轻松。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