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专题培训班干货满满!中小学法治校长与骨干教师收获丰硕

来源: 教师博雅

时间:2021-09-06 13:19:45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上海市中小学校长依法治校能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近日举办了2021年上海市法治校长与骨干教师专题学习培训。上海市教委历来高度重视本市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自2015年以来,这一法治培训已连续举办8期。

本次培训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举行,为期三天。来自全市16个区近90所中小学(含中职校)、幼儿园的校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活动。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郁能文作开班动员。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进付主持开班仪式,华东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律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元致辞。干货满满的培训让学员热情高涨,纷纷点赞,部分学员已连续多年参加这一专题培训,对培训课程、授课老师给予高度评价。

与往年相比,2021年的培训有四大亮点:

  亮点一:课程主题鲜明、体系完整

围绕依法治教这一专题,本次培训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对《民法典》、《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读)》进行了专题解析。

图片

  亮点二:专家阵容强大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学术理论界著名的学者专家,包括市文史馆原馆长郝铁川、市社科院法学所所长姚建龙、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丁绍宽等。

  亮点三:理论实践相结合

除理论知识学习,本次培训围绕中小学校园治理中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安全管理、家庭教育及依法办校等热点,进行案例分析、现场交流,市公安局黄奕警官、徐汇区教育局未保办原主任沈红群、市教科院普教所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枫、松江区教育局法律顾问李辉等受邀授课,为大家解疑释惑,解读政策条款。

图片


亮点四:配套服务到位

为丰富学员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更新知识储备,承办方还为学员准备了《宪法》《民法典》等学习书籍,深受学员欢迎。

据悉,本次培训是市教委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活动之一,旨在更新理念、拓宽视野、启发思路,让中小学法治校长和骨干教师深入、系统掌握依法治校业务,推动全面落实依法治教,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具备法治思维的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