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被称为“模范”的学校,你知道几所?

来源:上海发布

时间:2021-09-06 09:40:32

“模范”一词源自千年前的青铜制作工艺,模范必求其精,方能显美,后来“模范”的寓意便渐渐被引申为“行为的准则或取法的楷模”。在上海,有这样一些学校,他们用“模范”冠名。来看看有你的母校吗?

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

图片

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创建于1901年,前身是南洋公学附属小学。1927年,南洋公学附属中小学脱离南洋公学独立办学,定名为“上海市私立南洋模范中小学”。1956年,与成义中学合并,改名为上海市第七十一中学,自此学校改为公立。1958年上海市第七十一中学改回原名——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传承至今。

图片


上海市南洋模范初级中学

图片

上海市南洋模范初级中学位于徐汇区天平路(近康平路),2015年9月,南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上海市南洋模范初级中学就是其中一员。

图片


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

图片

1945年8月,华东模范中学诞生,校址借用胶州路2号民光中学。1949年5月,华模的绝大部分学生奔赴各地参加新中国建设,学校暂告结束。1983年8月,华东模范中学复校,校址设在富民路43号。1994年5月,华模与爱华中学合并,校名定为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

图片


上海市久隆模范中学

图片

上海市久隆模范中学成立于2001年9月,是上海市教委和原闸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兴建的公办区属重点完全中学,努力让学生“今天成为模范学生、明天成为模范公民”。

图片


上海市浦东模范中学

图片

上海市浦东模范中学的前身是金桥中学,1997年9月开办。2000年7月,更名为上海市浦东模范中学(博兴路918号),坚持“向着模范生长”的办学理念。

图片


上海市浦东模范中学东校

图片

上海市浦东模范中学东校创办于2010年8月,是曹路镇大型住宅区公建配套的一所初级中学。

图片


上海市浦东模范实验中学

图片

上海市浦东模范实验中学位于浦东新区高宝路77号,于2017年9月开办,是一所年轻充满活力的初级中学。

图片


上海市同洲模范学校

图片

上海市同洲模范学校始创于1998年,是一所实施小学、初中、高中12年制基础教育的民办学校。

图片


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

图片

1996年,为促进徐汇区西南区域的教育水平提升,南洋模范中学接办设在长桥地区汇成一村的配套学校,并作为南洋模范中学汇成校区。1997年,汇成校区转制为西南模范中学,持续至今。

图片

资料:市方志办、各校官网官微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