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闵行这些“特殊”的副校长有话说

来源: 闵行教育

时间:2021-09-02 13:48:39

新学期,新气象,上海闵行法院的法治副校长们为同学们送上法治安全开学第一课,为你的新学期保驾护航。

01 法治安全关键词:电信诈骗

施蕾老师

闵行区华坪小学和闵行区昆阳路小学法治副校长

又到一年开学季,电信诈骗勿忽视。“四不法典”请记牢:“不点击未知链接,不填写来历不明的表格,不给陌生人转账、不盲目给他人汇款。”发现被骗要及时报案,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02 法治安全关键词:校园贷

何刚老师

上海七宝外国语小学法治副校长

“警惕校园贷,莫负青春债”。请同学们务必记住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

03 法治安全关键词:校园霸凌

周波老师

上海闵行区协和双语教科学校法治副校长

当我们得知身边有人遭受校园暴力时,不要做“冷血”的旁观者,更不要成为“帮凶”。如果你正在遭受校园暴力,愿你能敢于开口说“不”,及时向周边人倾诉、寻求帮助。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04 法治安全关键词:性骚扰

俞丽虹老师

闵行区梅陇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

校园性骚扰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时机,当你遭遇不舒服的对待时,无论对方是谁,不要因为害怕而选择沉默,因为这不是你的错,请一定要勇敢地举报ta,这样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更多的人。

05 法治安全关键词:人格权

张鑫老师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小学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永德实验小学

法治副校长

未经肖像权人同意,擅自制作、使用真人表情包,可能侵害他人肖像权。如果丑化、扭曲“表情包”构成侮辱行为的,还会侵害他人名誉权。同学们在使用表情包斗图的时候,注意不要触及法律红线,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来源:上海闵行法院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