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心理热线962525开通,心理咨询人员24小时值守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斯斯

时间:2021-09-02 10:03:33

  9月1日起,一条崭新的上海市心理热线962525全线启动,全力保障上海市民包括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
  当日,记者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这一消息。这条心理热线由300多名心理咨询人员24小时值守接线,这些心理咨询人员均为志愿者,由精神科医师、高年资护师、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组成,他们懂得沟通的技巧,会采用心理学的方法,向求助者提供支持。

2021年9月1日,上海24小时心理热线962525开通。本文图片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2021年9月1日,上海24小时心理热线962525开通

  这条心理热线由2020年年初开设的疫情援助热线整合而来。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整合全市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专业人力资源,在原有市区18条心理援助热线基础上进行扩容,最终建成“上海市心理热线962525”。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方面表示,最初新冠疫情援助热线开通时,是针对不同人群的紧急心理援助需求。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962525将更广泛地面向大众常见的心理问题答惑解疑,例如:情绪问题、情感问题、压力缓解、亲子关系、个人成长、睡眠问题等。

这条心理热线由300多名心理咨询人员24小时值守接线。

这条心理热线由300多名心理咨询人员24小时值守接线

  值得一提的是,962525也是一条专门为中小学生开通的心理热线。
  每年的5月25日为“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962525热线号码中的“525”谐音即为“我爱我”,不仅提醒学生朋友关爱自己,也在提醒民众关注自身、家人、同伴的心理健康。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提醒,如果中小学生遇到烦心事难解事忧愁事,请记得随时拨打962525,电话另一端是朋友是老师是长者,与你一起赶走不良情绪,打开难解的心结。如果家长朋友在与孩子的亲子互动、家校沟通中遇到了矛盾,请听听962525的建议,电话另一端有人聆听你、理解你、支持你,会帮你一起想办法解难题。

图片来源: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