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沪3.2万安保力量参与护校工作

来源:上海发布

时间:2021-09-01 15:15:56

今天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第一天。市公安局说,9月1日上午,公安机关共出动3.2万余名民警、辅警、保安、志愿者等安保力量,顺利完成开学首日护校工作。

此外,公安机关通过清除校园周边治安隐患、加强开学护校、全力强化校园安全保卫等工作,保障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详见↓

图片

浦东公安分局书院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新港小学开展护校工作


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图片

徐汇公安分局引入街道平安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

公安机关会同教委等部门对前期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对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 “4个100%”硬性要求(即城镇以上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率100%,城镇以上中小学及城市幼儿园封闭化管理达到100%,城镇以上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达到100%,城镇以上“护学岗”设置率达到100%),逐条盯办隐患问题,对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以约谈、挂牌整治等形式督促整改。

图片


强化校园周边治安防控效能

图片

杨浦公安分局开展护校工作

为确保本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安全有序,公安机关会同文化执法、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对校园周边治安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清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重点时段防控措施。

在开学前,对4000余所学校周边组织了为期两周的治安环境联合治理,全面消除各类治安隐患。

图片

浦东公安分局书院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疏导交通

资料: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