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封闭小区,他们最早拿到新学期教材,还有学校送来的惊喜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邹娟 通讯员 符佳 沈馨艺

时间:2021-09-01 09:51:57

  2021新学年开学了。上海浦东多个因疫情而暂时封闭的小区里,不少中小学生收到了一份惊喜:在家领到了新学期的新教材。
  学校提前送书“上门”,再由小区防疫志愿者周转接力……记者发现,“浦东速度”送达教材的背后,还藏着一份来自学校的特别关爱和祝福:“抗疫必胜,期待校园相聚!”

教材分包转运送入封闭小区。 受访者供图

教材分包转运送入封闭小区

  “这个封闭小区里有我们学校的98名学生,我们安排了专车,把书送到小区门口。”界龙花苑门外,上海市川沙中学南校校长助理陆勇介绍,学校排摸了学生名单,一一分袋打包好不同年级的新教材,并在袋子上贴上了写有姓名、家庭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的标签。
  校方将书送到小区门口,工作人员进行消杀,由小区内的志愿者挨家挨户送上门。川中南校学生8月31日返校当天领新书,因此,封闭小区里的学生是最早拿到新书的。
  陆勇介绍,新学期开始后,封闭在界龙花苑小区内的98名学生一方面看空中课堂进行学习,同时也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学校的课程教学。校方已经提前布置,让所有年级的所有老师按照与空中课堂一致的进度授课。同时学校还要求每一位班主任与小区里的学生每天进行一次电话或视频交流,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上的困难和问题。

教材分包转运送入封闭小区。 受访者供图

教材分包转运送入封闭小区

  “非常感谢学校,能想到隔离中的孩子,及时送来教材。”姐妹俩的父亲陶晓峰说,开学后会督促孩子提前预习、认真学习,跟上学校的学习进度。
  8月30日,地面温度超过35℃。正处于封闭隔离中的祝桥镇千汇苑一村小区门口,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从一辆辆私家车后备厢里,搬出了教材,还有饮用水和面包。“休戚与共,守望相助”“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纸箱上贴着红纸,让门口的志愿者很是感动。
  “今天我们既是给47名在这里隔离的学生送教材,也是给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小区防疫志愿者送慰问。”烈日下,上海市进才东校校长郑钢和老师们一起搬运教材和慰问品。他告诉记者,在每一个给学生的教材包里,还有一份特别的心意。
  即将升入初二的张浩宇同学,在过去的一周里,已接到班主任严老师两次打来的关爱电话。一拿到教材包,他便迫不及待地拆开塑料袋,有了惊喜发现。教材包里,除了新学期的教材,学校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张校园风景明信片和学生手绘抗疫漫画,手写的“抗疫必胜 校园相聚”,给因隔离无法返回校园的学生莫大的鼓励。而校方赠送的全新跳绳,则代表着一份祝福和期待:“在家隔离也要锻炼身体,我们在校园等你回来!”
  进才中学东校有56名同学在2个小区隔离,当日他们都收到了这份来自学校的关爱。而3名处于隔离小区的教师,也收到了来自于校方的慰问品。郑钢透露,学校为了不让师生因为隔离而错过开学典礼,9月1日特意安排了视频直播。开学后,教师将为隔离的学生设计学习单、预习单,帮助他们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