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群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1-09-01 09:53:08

8月31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等前往本市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市领导向全体教育工作者为学生安全返校和平稳开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市教委、徐汇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陈群一行走访徐汇区汇师小学中城校区

陈群一行先后走访了徐汇区汇师小学中城校区、南洋模范中学,察看校门、教育教学功能区、食堂、宿舍等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在南洋模范中学,陈群与正在指导学生交响乐团排练的著名指挥家曹鹏亲切交谈并表示诚挚慰问。

图片

图片

陈群一行走访南洋模范中学

陈群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牢守住“校门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细化完善学校开学方案,落实师生员工分类管理服务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守护校园平安,坚决稳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五育融合提升教书育人质量,全面落实幼有善育、校内课后服务、校园场地开放等教育民心工程,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因校制宜优化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家长实际需求,合理安排教师参与,减轻过重课业负担,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多措并举推动教改政策落地,深入推进中小学思政工作守正创新,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要带头探索基础教育评价改革,树立引领教育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以深化紧密型学区、集团化办学等教育领域重点改革项目为抓手,通过优质校引领带动,推动教育资源更加均衡分配,加速驱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办社会认可的学校。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