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小使者,“小手牵大手”传播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8-31 13:21:40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文明小使者的活动,似和煦的春风吹拂心田。它告诉每一个少年,做文明使者,用微笑铺设文明路;做礼仪少年,用真心浇灌礼仪泉。”台上稚嫩的声音来自一群徐汇区漕河泾社区的“文明小使者”。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服务品牌,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开展了“十佳”文明小使者的评选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小使者”们带动身边的家长、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扩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传播度,提升社区教育的满意度。

作为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品牌活动,此次“十佳”评选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宣传文化活动主题,贯彻“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2021徐汇区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主题,引导未成年人争当“文明小使者”,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前期的文明实践活动,漕河泾街道下辖30个居委通过居民推荐和实际观察,并根据文明小使者在社区学史明理、宣传文明、倡导文明、参与文明创建、参与环保垃圾分类活动的表现,评比活动产生了10名以身作则,带动周边小伙伴共同进步的“十佳”文明小使者。

日前,“十佳”文明小使者们还相聚在漕河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稚嫩的童声宣读自己的文明宣言,用自己的感悟和才艺为文明创建加油鼓劲,充分展示社区新时代少年的阳光风采。

正如他们所朗诵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的厚望,让我们从小讲礼仪,做文明小使者,为鲜红的队旗增添荣誉,让文明之风奏响漕河泾色彩斑斓的旋律,让美丽的徐汇处处盛开文明之花!”

“小使者不仅热衷公益、乐于助人,而且内外兼修、正直善良,传播文明,崇德向善。”据漕河泾相关负责人介绍,小使者们将不断坚持参加各种志愿实践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文明新风尚。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