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资金监管的机构在哪查,有何不同?目前已公布11批银行定期划扣试点名单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许沁

时间:2021-08-24 09:58:02

临近开学,面对各类培训机构及高昂的培训费用,上海市消保委联合市教委22日发布“六提醒”,其中建议家长选择落实“资金监管”的机构,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相关信息,理性看待,慎重选择。有家长问:什么是落实资金监管的机构?落实资金监管的机构哪里可查?落实资金监管的机构有哪些不同?

记者从上海市培训协会了解到,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本市培训市场健康发展,市培训协会协调相关培训机构与商业银行,探索实施银行定期划扣等新型资金监管机制,在落实国家规定、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和机构提供更大的便利。自5月以来,上海市培训协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已分批面向社会公布相应名单。

上海市培训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在“上海市培训协会”微信号上,已公告了11批银行定期划扣新型资金监管机制试点名单。其中,包括23家培训机构与多家商业银行建立合作关系,探索实施银行定期划扣机制。培训机构类型包含中小学生文化学科培训、中小学生语言培训、文化艺术辅导和体育指导。

记者在上海市培训协会官微上看到,探索实施银行定期划扣等新型资金监管机制的培训机构与商业银行共同承诺:消费者预付的培训资金由商业银行直接收取、保管。商业银行按照与消费者及培训机构的合同约定,将培训资金定期划扣至培训机构,每次划扣额度对应的培训服务时限不超过3个月(约定培训周期)或者60课时(未约定培训周期)。商业银行每次划扣培训资金的时间在相应培训服务开始前的1个月内。消费者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要求商业银行停止后续培训资金的划扣。

此外,“六提醒”中还建议,避免一次大额支付。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家长咨询报名时,要保持理性,不要被培训机构的优惠承诺诱导,一次性支付大额费用。付款时,对于大额分期付款,尤其要注意甄别是分期付款还是金融贷款,避免陷入机构的贷款圈套。家长报班前,实地考察机构环境,关注授课氛围、查看师资信息,还可现场询问学员感受后再报名。同时,也要注意查看授课地点的地理位置、疫情防控措施、空调设备配置等,以便报名后孩子能安全安心上课。最后,签署合同时,留好凭证。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