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扩容优质教育,奉教院附小第三校区两年后启用,金汇还将新建一所幼儿园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许沁

时间:2021-08-23 10:02:31

新学期前夕,奉贤教育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朋友圈”。近日,奉贤开工新建运河路小学(暂名),新建的运河路小学(暂名)将成为奉贤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的第三个校区,预计两年后建成启用,届时,奉教院附小将有三个校区。

运河路小学(暂名)东至南横泾,南至运河路,西至沪杭支路,北至未建设用地,为新建30个班的小学。用地面积275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230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17960平方米。

该校的设计别具一格,通过院落围合式的空间结构布局,使每个年级的教室形成一个向心的集体空间,借助这种空间传承培养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感。项目还设计了共享平台,作为课余活动的中心,连接一层专业教室构成的公共学习中心、普通教室构成的两个基本教学单元、风雨操场和室外运动场地。

奉贤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小学校长何哲慧说,奉教院附小目前在奉浦地区有两个校区,但还是难以满足该地区家长的需求,因此,新建的运河路小学(暂名)将成为该校的第三个校区,预计2023年建成启用。

记者还了解到,本月底,奉贤区金汇镇还有一所新建幼儿园即将开工。为不断满足金汇镇未来发展和人口导入及儿童教育需求,今年金汇镇将新建一所公立幼儿园,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该幼儿园位于金汇镇15单元07A-04A地块,北侧和东侧为现状高层住宅,西至万顺路,南至北行路,总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计划开设15个班级。项目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预计今年8月底开工,2022年7月完工。

图片来源: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