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卫冕!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钟天使与搭档鲍珊菊获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

来源:上海体育学院

时间:2021-08-04 11:21:16

8月2日,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上海市竞体中心运动员钟天使与搭档鲍珊菊,以31秒895的成绩获得冠军,成功卫冕!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28枚金牌。在此前举行的资格赛中,钟天使与鲍珊菊以31秒80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图片图片

在比赛中,第一轮争夺结束,中国队不仅战胜对手立陶宛队,而且以31秒804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队自己保持的31秒928的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而在决赛中,她们又战胜最强对手德国队,延续了中国自行车在该项目上的辉煌。

图片

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组合钟天使/宫金杰夺得该项目冠军,为“自行车大国”实现了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钟天使是女孩,性格却像男孩一样直爽。里约奥运会前,1991年出生的钟天使称得上是该项目单圈速度最快的选手,她的爆发让准备退役的宫金杰内心泛起涟漪,休整半年后,重回到赛场,这才有了这对相差5岁的组合为中国自行车写下历史的后话。

图片

5年后,钟天使从小将变成老将,承担起了当年宫金杰的责任,但在去年世锦赛后,钟天使因腰伤和膝伤困扰而长期缺席赛场,发掘了她天赋的外教本努瓦也改往其他队执教,她经历了一段十分困难的时期。直到今年,钟天使伤情有所好转才全力展开备战,对已经30岁的她而言,这届奥运想要突破并非易事。但作为此次前往东京参赛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的24名奥运冠军之一,钟天使表示,她将享受比赛、奋力一搏。

图片

7月14日,中国自行车队举行了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动员大会上,里约奥运会冠军钟天使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并向队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的确,人生的意义更在于坚持,而不是结果。从上海到里约,从里约到东京,她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赛场里,留下了一道红色的身影,留下了一个中国的故事。

图片

2020年10月11日,在上海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钟天使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宣誓。在发言中,钟天使深情寄语2020级上体新生:走进上体,成为一名绿瓦学子,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全新的起点。今天起,我们幸运地成为了历史新篇章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走向未来的路上,我们要将个人理想、人生价值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让我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铭记“身心一统,兼蓄竞攀”的上体精神,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以自己的一片丹心,书写属于我们的无悔人生,绘出对祖国的一片赤诚。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