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暑假新玩法,宝山这所学校开“夏校”了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徐倩

时间:2021-07-21 10:33:18

暑假刚开始,忙于工作的冉妈就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学校开“夏校”了!“孩子体验了两个礼拜,回来说,在学校很放松,下下棋看看书,周五最开心,还可以看电影。体育活动他选了打乒乓,听说还可以打篮球。我们家长也放心多了。”

今年暑假,为了让学生拥有更高质量的假期生活,也满足更多家长的需求,上海市宝山实验学校创新推出了两期“夏校实践体验活动班”,每期时间为3周。活动班根据中小学生年龄特点,设置了体育、书画、阅读、影视教育、音乐欣赏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最终第一期的报名人数达到100多人,每周一、三、五的上午8:30—11:00,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在书海中汲取知识,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在歌声中抒发情感,在绘画中发挥创意,在校园里收获果实,在自主劳动中感受幸福……

事实上,在放假前的教工大会上,校长徐敏就对夏校工作进行了宣传动员,全体教师对夏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成了共识;后勤组准备空调专用教室,确保学生活动场所的清凉舒适;校长书记带头,一个人一个月排班,中层干部一人一周轮班,不少学科老师也积极自愿参与进来。

据了解,夏校实践体验活动班是为民办实事的创新举措,更是加强教育关爱、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有益探索。宝山实验学校积极响应上海市教委号召,在宝山区教育局的指导下,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设的夏校实践体验活动班,是以公益普惠原则为前提,积极拓宽资源渠道,合理安排服务内容。学校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对课程设置、带教教师安排、管理流程进行了全流程仔细研讨,确保学生的夏校生活安全又精彩。

今后,宝山实验学校将继续提升暑托服务等级,提高暑托教育质量,满足更多家长的需要,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又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