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院长陆雄文寄语毕业生:秉持科学创新精神,勇立科创潮头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7-12 11:56:10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7月4日,2021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典礼举行。毕业生们身着毕业袍相聚在一起,庆祝完成学业、荣耀毕业。

=

典礼现场上播放了学院为毕业生们特别拍摄的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复旦的求学生涯,难忘的师生情与同窗情。随后,全体毕业生起立,戴上学位帽,将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这意味着大家完成学业,荣获学位,也是毕业生们倍感荣耀的时刻。

在即将踏出校门之际,毕业生们在庄严的毕业典礼上留下郑重的誓言:“百年复旦,领秀天南;思想自由,惟学至尊。文伦兼备,博学笃志;才识双全,切问近思。兴我邦国,爱吾复旦;荣耀既始,再上征程。”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在毕业典礼上的寄语一直被毕业生们当成是“在复旦最后,也是最难忘的一课”。陆雄文指出,我们处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更是前所未有。他要求毕业生们做好准备,“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创的内涵和实质”,期待大家能勇立科创潮头、推动社会进步。他嘱咐毕业生们还要“秉持科学精神、创新精神,不断去追求真理、捍卫真理、传播真理”。

他寄语毕业生:“这是一个科创的时代,这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这是属于你们的时代,也是你们即将去创造的时代。我与我的同仁们期待你们站在历史的高度,怀着创造的激情和梦想,去勇敢地创造属于你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