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会举行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1-07-04 15:30:00

7月3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会举行

沈炜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向全市教卫系统1.38万个党组织和28万名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辛勤耕耘教育卫生领域第一线的广大干部教师、医务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话

会议指出,多年来,上海教卫系统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守党的诞生地历史使命,注重把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学生血脉,让初心使命薪火相传;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卫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和医院工作全过程,使教育卫生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办医方向,把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本使命,把牢人民医院为人民、公立医院公益属性第一原则,把“四为服务”方针贯彻落实在行动中,努力为国家和上海城市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始终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把改革创新写在奋斗旗帜上,勇于创造新时代教卫事业发展新奇迹。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主持表彰会

会议强调,庆祝百年华诞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优良传统,传承优良传统是为了更好地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立足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教卫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牢办学办医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教卫系统党的建设,是落细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迫切需要,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优良传统的迫切需要,是引领促进教卫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把握教卫系统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探索。要把握知史爱党这个关键,强化政治统领这个根本,夯实基层组织这个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高度。广大领导干部要争当表率,广大党员要争作先锋,广大青年要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建功立业。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宣读《关于表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医德标兵的决定》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奋发、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发展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会现场

会上表彰了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获得者,并向系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献花。

图片

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图片

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图片

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图片

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代表颁奖

图片

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代表颁奖

图片

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代表颁奖

图片

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代表接受青年学生党员献花

“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自然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维克,“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代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总护士长潘文彦,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全国和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教授朱兴一,以及上海大学通信学院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党支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党委作交流发言。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自然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维克发言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代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总护士长潘文彦发言

图片

上海市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发言

图片

全国和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兴一发言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党支部书记张倩武发言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发言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教卫工作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部长,各民办高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级医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医德标兵”代表,系统“两优一先”获得者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220余人出席表彰会。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会现场

摄影:郑逸洁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