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许下的愿望,未来都实现了吗?来看华师大毕业生设计的这款“云端时光胶囊”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6-30 10:01:58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华闵食堂修好了吗?”“三年后,研究生毕业的我还快乐吗?”“希望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最近,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的毕业生们都在“云端时光胶囊”的小程序里,写下了对未来3年、5年的期许和祝福。等未来的时间到来,毕业生们将再次收到这颗云端胶囊,重温校园美好的记忆和初心。

“云端时光胶囊”的设计者是今年的毕业生姚一宁、李峰宇。“现在都是互联网时代了,我们也设计一个能让大家在云端触手可及的’时光胶囊’。”姚一宁介绍说,这个微信小程序端主要用于各位同学未来愿望的采集以及数据的存储,电脑程序端主要显示动画效果以及参与者的头像展示,将同学们最朴实的毕业愿望储存下来,并会在同学设定的时间后将时光胶囊“开封”,并以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推送给他们,以回顾他们在毕业时候的初心。

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华东师大光华书院的毕业生管媛媛、宋金帛、李峰宇和袁梓峰,还主动发起“繁星”计划捐赠项目,四个人每人从校长奖学金中捐出1000元,作为首批资金投入。袁梓峰说道,“希望我们毕业生们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共同支持书院建设,助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据了解,光华书院今年还启动“2021届光华书院荣誉院生”评选工作,经过自荐、推荐和评选、投票,产生了首届十二名荣誉院生和八名荣誉院生提名获得者,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同时在创新创业、文化体育、公益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伴随着《不说再见》的歌声响起,华东师大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向书院543名首届毕业生表达了与书院四年共成长的感激欣喜之情,和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祝福。“你们怀揣着报效祖国的梦想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学习,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这四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相互信任,荣辱与共,在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共同成长。”

在温玉亮的引导下,同学们在各自座位的盖板下找到了一个神秘信封,其中包含着一枚特制的毕业徽章和一张印有院长家书和辅导员寄语的明信片,寓意着希望毕业生们承载满满期待,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