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进启新航”上海商学院毕业典礼精彩举行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6-30 10:00:48

又至毕业季,正值收获时。“青春心向党 奋进启新航”——上海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日前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副校长贺瑛,副校长陈剑峰,副校长张绍华以及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和分享2104名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欢欣与喜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主持。

image.png

忆青春、念今朝 ,师生情谊深

尺壁寸阴,飞梭而过,四载求学。典礼上,学生们共同观看毕业专题片《平凡而伟大》,该片讲述了上商学子在各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用平凡成就伟大的故事。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172班陈晓琪作为毕业生代表,她深切感谢老师们的关心与培养,感谢学校对求知和治学的重视,表达了离开学校后也将继续身体力行,展现上商学子的先锋决心与担当精神。

典礼上,该校副校长贺瑛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副校长张绍华分别为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21年度上海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正是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的拼搏进取,汇聚成上商今天的精彩与骄傲。今年仍有一批优秀的学子志愿投身西部工作,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宣读服务西部基层毕业生名单并为他们佩戴绶带。

此外,2021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一份礼物,祝愿上商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奋进之路上一帆风顺,扬帆远航,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代表学校接收毕业生赠送的礼物。毕业生代表向教师、家长、后勤部门职工代表献花,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学子们奔赴远方之际,上海商学院的老师们以视频的形式送上真挚祝福,祝愿同学们前路繁花似锦,期待学子们常回母校看看。文法学院李强教授勉励学生们谨记“你是什么样的学生,商学院就是什么样的学校”,知其来处,才能知其去处;不忘历史,才能砥砺前行。

商务外语学院朝鲜语172班赵幸瑒母亲周晓艳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向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学校领导、老师、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叮嘱学子们要立报国志,怀感恩心,重同窗情,奋斗不息,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image.png

望远梦、再航起,华章新奏响

本次毕业典礼,该校还为毕业生精心准备毕业礼物,包含纪念邮册、盲盒、毕业纪念册和帆布等袋,在毕业与建党百年交汇的特殊时刻留给毕业生不凡的记忆。纪念邮册里包括个性化邮票和纪念封,寓意着点亮希望,扬帆起航;帆布袋承载着母校对毕业生的殷殷期盼与无尽关怀;纪念册记录着毕业生们在校期间的美好回忆;盲盒是本校学院以上商吉祥物“商宝”为原型,设计“学士”商宝与“战士”商宝。后勤保障处还为毕业生准备了精致餐食,以及印有“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八字校训的糕点。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特殊时刻,财务金融学院金融171班吴君睿、商务经济学院经济统计学171班黄依蓓、商务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2班刘小涵、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171班曹派等四位即将奔赴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毕业生代表回顾自己在上商求学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不负学校培养,不负祖国期待,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的决心与勇气。带领全体毕业生在母校老师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志存高远,做有抱负的有志青年;实干兴邦,做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仰望星空,誓与祖国共奋斗、同成长!脚踏实地,誓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绽放!”随后,全场齐唱歌曲《少年》,初心不改,归来仍是少年,在嘹亮的歌声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母校是学子割舍不断的情怀,该校的毕业典礼邀请了2020届的校友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61班秦思伟再次回到母校,与母校共赴一场延迟的约定。作为参与“三支一扶”工作的毕业生党员,秦思伟正在用服务基层的行动抒写绽放光芒的青春。

以上商人之名奔赴远方,为服务祖国和追寻理想再出发。临行前,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以“让青春之光,照亮接续前行的远航之路”为主题,勉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让青春理想坚守百年之梦想;敢于直面挑战,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用青春担当传承百年之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在岗位上多一点实干,在职业上多一点超前,在工作上多一点苦干,在思路上多一些创新,以青春奋斗迎接百年之变局。

他鼓励学生们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起始点上,高扬青春理想,担负青春使命,执着青春奋斗,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不惧风雨、接续远航!随后,唐校长为2021届市、校优秀毕业生拨穗并颁发证书。

记者 刘时玉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