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灿烂阳光下”闵行师生这样礼赞建党百年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6-29 10:16:20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在灿烂阳光下”闵行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于日前在上海城市剧院举行。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副区长刘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赵艳,区委巡察组组长丁依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卞庆芳,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领导,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长以上干部,本区各公民办中小幼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闵教先锋”受表彰人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等800余人共襄盛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在短视频“百年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中拉开序幕,呈现闵行广大师生喜迎建党百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和鲜活场景。据了解,整台演出分为“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启航美好未来”三个篇章。闵行师生以一台原创的文艺节目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史,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情景舞蹈《党的女儿》展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志士用生命的最后一刻迎接黎明前的黑暗,体现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红岩精神;《红色家书》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出革命大义,带领读者走进革命先烈的内心世界,重温难忘历史,感受穿越时空的家国情怀;实验小学老师演绎的情景剧《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讲述音乐老师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研活动,挖掘音乐课中的红色教育资源,带领孩子们在歌声里学党史。

闵行的青少年在党史学习中也展露尖尖角。舞蹈诗《红领巾告诉你》撷取了三个历史时期少年英雄的典型形象,展示了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少先队员还围绕“我们都是追梦人”,开展了一堂特殊的红色主题微队会,回顾中国航天发展成就,传承航天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image.png

活动中,闵行区副区长刘艳为9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据了解,闵行区教育系统今年有19位老同志的党龄超过50年。此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赵艳为“闵教先锋”党组织颁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卞庆芳为“闵教先锋”党员、“闵教先锋”党务工作者颁奖。

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王观宝观看了演出,并肯定了闵行教育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超立功竞赛与推进教育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的经验和做法,尤其是注重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筑牢校园“红色阵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他高度评价了近年来闵行教育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五育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高质量实施小学校内课后服务“民心”工程,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方面的做法。

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育人一线。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最后,他勉励全体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中小学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生动活泼发展。以评价改革为牵引,推进育人方式、队伍建设、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涌现一批教育改革创新的闵行经验,担当作为的“四有”好教师。

image.png

据悉,活动中七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越带领2021年新发展的100余名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工作,接续奋斗,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终生。主题活动尾声,闵行师生唱响《在灿烂阳光下》,表达闵行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信念,引导少年儿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步伐和豪情壮志。

闵行教育,立德树人;闵行教师,牢记使命;闵行少年,挥斥方遒。据介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闵行区教育系统6900余名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23万闵行少年逐梦新时代,永远跟党走!

此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闵行教育系统还开展了“百年行动 红色校园”系列活动:做实支部亮牌,创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一体化红色家园”,将党的历史、革命传统、英雄故事等融入校园文化环境;组织党员收看中央庆祝大会,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建党百年主题展等红色教育场馆,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此外,该区还持续开展“红领巾说党史”系列活动,组织“闵行青椒说”展演,编纂《“师•道”——劳模故事宣传集》,以及教师主题诗歌会、文艺展演等活动。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