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500余名大学生开展军事技能比武展示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6-28 10:43:11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飒爽英姿、整齐划一、振臂有声、一气呵成、铿锵有力、奋勇向前……格斗基本功、单兵战术基础动作、战场医疗救护、识图用图、队列动作、电磁频谱监测等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项目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角逐竞技。

6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和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和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承办的“2021年上海高校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展示”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全市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近30所高校逾500名大学生参与比武展示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比武项目,均系围绕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相关科目内容设置开展。在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背景下,比赛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军事技能水平、国防战备观念、爱国爱军情怀以及国防军事素养;同时充分展示近年来上海高校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教学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各高校之间国防教育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2019年,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先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标准》,为改革优化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教学工作阐明了方向与路径。本次比武展示,是上海市高校贯彻落实《教学大纲》有关内容的一次生动实践。

主办方表示,此次比武活动以培养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及提升军事素养为重点,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整个活动过程之中,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与修身立业报国之志,赓续红色基因,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